原标题:德州建筑工地采取响应措施,工地内切割、喷涂、粉刷等先别干了

  10月21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德州市住建部门获悉,根据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全市于10月18日2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与10月19日17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响应期间,全市建筑工程需采取响应措施。

  据介绍,响应措施包括,严格房屋建筑工地、市政道路工地以及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的扬尘监管。

  停止土石方施工作业(含基坑开挖及回填、室外配套设施施工等);停止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程施工作业。

  强化工地内裸露地面、易产生扬尘物料的措施落实,适当增加洒水降尘频次。

  停止工地内切割、喷涂、粉刷、搅拌等室内外作业(应急抢险和生产工艺要求不能立即间断的施工作业除外,地下工程除外);

  城市建成区、县(市、区)城区内,以柴油为燃料的工程施工机械(包括但不限于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桩工机械、起重机等)停止使用。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住建部门严格遵照执行,按照属地原则加强对各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贺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