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下午,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处长李忠强到香河街道新村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桂华,市政策法规与改革科科长、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苏日贺,区农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延刚,香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洲陪同。

  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相关材料并进行座谈交流。香河街道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月军就新村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新村的“三变”及“二次”创业。同时,“ 村两委”带领广大村民抓牢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机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农民持续受益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农村集体资产“蛋糕”持续做大做优,并分好股民“蛋糕”增产福利。

  调研组认真听取新村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新村在落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后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下一步,新村将继续抢抓机遇、奋勇争先,加大投入,扩大现代农业产业园规模,在培育优质软枣猕猴桃品种的基础上,引进丹东草莓、湛江火龙果、欧美葡萄等优质果蔬品种,发展集苗木繁育、生产加工、科研开发、生态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综合体。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