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庄一老人与村民发生口角喝下农药,台儿庄交警上演生命速递

  近日,台儿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积极开辟绿色通道,上演生命速递的感人事迹受到网友们的纷纷点赞。

  10月12日12时30分许,台儿庄交警大队马兰中队在运河大道叶庄牌坊处执勤时,一位面包车司机向交警求助,称车里一名老人喝了农药,生命垂危,需要紧急送往台儿庄人民医院抢救,正值中午高峰期,因担心城区拥堵,于是求助交警,请求开辟“紧急绿色通道”。

  12时33分,马兰中队接到求助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呼叫各执勤岗点优先放行。时间就是生命,台儿庄交警大队马兰中队巡逻民警不敢耽误一分一秒,带着报警求助车辆拉着警笛奔向台儿庄人民医院。

  在路上民警争分夺秒,采用拉警笛、不断用喊话器呼叫前方车辆让行,私家车辆接到指令后纷纷自觉为求助车辆让行。12时39分,求助车辆及时到达台儿庄人民医院,台儿庄交警从接到求助车辆到送往医院仅用时6分钟,而该路段原本需要20余分钟才能到达。

  事后交警了解到,老人因与附近村民发生口角,一时想不开,回家后喝农药自杀,碰巧被邻居看到,好心的邻居赶紧用自家的面包车将老人送往医院,于是发生了刚开始的那一幕。

  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台儿庄交警为老人的救助赢得了宝贵时间,受到了老人家属的感谢与好评!(平安台儿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