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为保证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孙武所深入一线,开展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内的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店等消费购物集中的场所进行了检查,以节日热销的糕点、食用油、熟食肉制品、蔬菜水果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取得有效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是否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销售散装食品是否按要求进行公示;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是否存在超期食品等。检查期间,惠民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经营业户下达责令改正,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山东恒诚科技检测有限公司,对消费者关注的蔬菜水果、肉制品等食品进行食品安全抽检,共抽检了150批次,多措并举,切实保障好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惠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消费者,节日期间外出聚餐增多,请选择证照齐全、量化分级高的餐饮服务单位,如发现问题,请拨打投诉电话12315。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杨洪畔 记者王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