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一位70多岁的老人离开了老年公寓,结果在街头迷了路。好在热心市民帮忙报警,警方认出了他是从老年公寓走失的老人,通知老年公寓工作人员赶到后将老人安全带回。9月26日,警方借此提醒市民,长假即将来临,大家在休息娱乐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照看老人,防止老人出现意外。

  9月23日晚上8点43分,诸城市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诸城市体育馆附近有一位70多岁老人迷路,需公安机关帮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试图与老人进行沟通,但老人年龄较大,无法正常表述自己的姓名及家庭地址。通过进一步观察,民警发现老人的穿着疑似当天下午3点多从派出所辖区内某老年公寓走失的老人,遂联系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辨认。

  工作人员赶到后辨认并确定该老人正是当天下午走失的老人。在对身份进行核实后,民警帮助公寓工作人员将老人安全送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焜 通讯员 李晨日 王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