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27日潍坊开幕!投稿数量创历史之最

  9月26日下午,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在潍坊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摄影展将于9月27日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正式开幕,本届摄影展来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之最,本次展览展现诸多亮点,将为广大参观者提供一次难忘的摄影盛宴。

  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范孜恒

  据介绍,本届摄影展在征稿类别上进行了拓展,纪录类首次增设“长期关注单元”,以鼓励那些深入生活、潜心进行深度创作的摄影师。将“商业类”改为“商业和创意类”,强调创新创造的理念。为汇聚摄影业界近年来的创作成果,举荐优秀人才,本届展览首次尝试推荐委员推荐优秀作品,邀请摄影界的专家、社团和媒体等举贤荐优,作为对个人来稿的有力补充,本届展览推荐入选作品占据总数的十分之一。此外,策展团队在空间设计和展陈方式上也进行了一些探索,并首次尝试举办原作展,由作者亲笔签名,让观者体现到影像的独特品质和魅力,这些作品将永久地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收藏。

  据了解,本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自今年4月征稿启事发布以来,得到了全国摄影人的热烈响应,共收到22629位摄影人投送的作品88181件(247445幅),来稿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经过评选,最终共有354件作品入选本届展览。此外,张甸先生的《我的家》和魏德忠先生的《红旗渠》被确定为组委会致敬作品,以向两位从事摄影创作超过60年的耄耋老人表达敬意。

  记者了解到,展览期间还会举办中国摄影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及各专委会研讨会,全国影展部分评委、作者与观众面对面分享会等活动。作为承办城市,山东省潍坊市为本届全国影展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巨大的支持。潍坊市还将举办首届摄影国际周,丰富多彩的活动定会给广大摄影人带来不少惊喜。

  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6届,共推出逾万幅佳作,在全国摄影人的心目中拥有不可替代的地位。62年来,全国影展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推出的大量优秀作品不仅是时代最生动的记录,而且传导着史书上感受不到的温度和情感,以影像为载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蔚晓贤 刘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