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农业科学院牡丹研究中心菏泽分中心成立仪式在黄店镇举行

  9月26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牡丹研究中心菏泽分中心成立仪式在黄店镇尚谷农业有限公司举行。

  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冯艳秋;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书记周霞;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主任张秀新;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秘书长薛璟祺;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副秘书长王顺利;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研究生柳志勇;菏泽市副市长侯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房忠宪;市科技局局长杜岩;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学湘;定陶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副区长李天然;以及区农业农村局、科技局、林业服务中心、黄店镇、尚谷农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出席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定陶区副区长李天然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中华致辞。朱中华简要介绍了全区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刻阐述了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菏泽分中心的成立在牡丹促成栽培新技术研发与推广、产业综合开发与利用,推动菏泽牡丹产业良性发展等方面的重大意义,并对双方下步合作提出了期望。

  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局长冯艳秋致辞指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致力于牡丹、芍药及蔬菜研究,在广泛资源收集、保存和评价的基础上,开展蔬菜花卉的重要性状形成遗传规律、花期调控与栽培生理及食用与药用重要功能成分分析及新品种培育等工作。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菏泽分中心的成立,将为菏泽牡丹产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对加强高品质牡丹培育,加快牡丹全产业链研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同时也相信菏泽分中心会不断拓宽牡丹产业价值,引领全国牡丹产业发展,助力菏泽乡村振兴。

  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主任张秀新与尚谷农业集团董事长任丽同志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牡丹研究中心菏泽分中心的成立进行签约。

  侯婕副市长和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周霞书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牡丹研究中心菏泽分中心成立仪式进行揭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千清 通讯员 许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