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一名驾驶员酒驾遇交警检查,本想仗着自己曾经是学校长跑冠军的体力弃车逃跑,结果在狂奔了2000多米后,终于向追赶他的交警认输。他没想到,交警比自己还能跑。9月26日,记者从高密交警大队了解到,该驾驶员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并降级、暂扣6个月的处罚。

  9月19日晚,高密市交警大队柴沟中队在辖区设卡开展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查处集中行动。晚上9点10分左右,一辆黑色轿车驶近检查点时突然停下,驾驶员连车钥匙都没拔,跳下驾驶室撒腿就朝反方向逃去。

  柴沟中队中队长袁家涛发现后,立即上前追赶,并同时喊话给驾驶员:“停下,你给我停下!你跑不过我,随便你怎么跑,你都跑不掉!”驾驶员奔跑中还回了一句:“我就不停下!”

  9月26日,高密市交警大队一位民警说,现场的民警没有料到,这名驾驶员体力确实十分了得,跑的速度也非常快。不过,驾驶员在前面拼命地跑,袁家涛却也丝毫不逊色,一直在其后面不慌不忙地追,还不停地给驾驶员“鼓劲”:“快点,再快点,加油!”就这样跑了2000多米后,驾驶员累得精疲力竭,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大声吆喝:“跑不动啦,我认罚!”

  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8mg/100ml,这名驾驶员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记者了解到,这名42岁的驾驶员姓臧,拥有A2驾驶证,是某运输公司的半挂货车司机。事发当晚,他在家独自喝了一瓶啤酒解乏。9点左右,他开车接晚自习放学的孩子回家途中,见到交警查车,想到自己喝了酒,如果让交警查到,驾驶证不仅要降级,自己的工作也要丢掉。他想自己身体不错,也曾是学校的长跑冠军,先跑掉再说,却没料到,交警比他还能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焜 通讯员 黄启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