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哐!哐!哐!”随着挖掘机的不断作业,9月20日下午,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兴隆街道小岭村9000余平方违建被成功拆除。本次拆除行动是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兴隆执法中队配合市中区兴隆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小岭村村委工作人员共同实施,此次拆除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拆除机械及保障车辆10台,拆除面积约9000余平方米。

  “该处房屋是小岭村旧村改造时期遗留尾房,部分村民在自家房屋旁边进行了加盖。”市中区城管局兴隆执法中队中队长费成东介绍,他们在做好村民工作的基础上,各部门联合对其实施了助拆。

  “下步要逐步对周边环境加大绿化美化力度,让周边的群众能够开窗见绿,感受我们兴隆的生态之美。”兴隆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这次拆除行动从19日开始,经过两天时间顺利完成了助拆任务。下步,各部门将及时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及后期整治提升工作,不断改善周边居民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创造整洁、优美、绿色环保的宜居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通讯员 祁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