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下午,山东省政协举办2019年第四期“政协讲堂”,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围绕“毛泽东、周恩来与人民政协”作专题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王艺华,省政协秘书长刘永巨,住济全国政协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机关干部听取报告。

  杨明伟立足长期从事党和国家领导人思想生平研究及现实文献编研工作的深厚积淀,聚焦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以回答问题的形式,从九个方面回顾了70年前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创立和发展人民政协的重要史实和重大意义。报告内容丰富、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加深了大家对人民政协发展历程、性质定位和职能地位等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鉴史明今,学以践行,不忘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积极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