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接受电视问政和网络问政的是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在此次节目中,对所曝光问题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

  问政山东直播结束后,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整改,成立四个专项督导组,分赴有关市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反映的泰安远达气体有限公司涉嫌违规存储危化品问题,检查发现该公司新建的氧气等四个储罐安全设施未经验收合格擅自投入使用,且在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新建的储罐中充装气体并对外经营销售,目前当地已责令企业停产整顿,没收企业违法所得,并处以15万元罚金。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工作人员面对群众咨询敷衍应对态度粗暴问题,当地应急管理部门已约谈相关责任人,对两名工作人员停职检查。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平度市田庄镇应急办的工作人员泄露举报人信息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赶到青岛平度督导调查,经查在接到记者电话举报后,平度市田庄镇应急办主任于平联系了田庄镇南苏村村支部书记秦承德,秦承德随即向矿主秦新德询问其是否有非法采矿行为。秦承德和秦新德两人是亲兄弟关系,目前涉嫌泄露举报人信息的三位相关人员已经被警方控制,田庄镇原应急办主任于平被停职检查,平度市纪委已对其启动调查程序。 

  针对反映的临沂兰陵一尾矿库违规施工作业问题,节目播出后兰陵县对该非法尾矿库集中清理,确保9月底前将现场平整完毕。针对节目中反映的民生灾害综合保险理赔不及时问题,工作人员赶赴临朐对张先生房屋进行查勘和保险赔付。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滨州市滨城区一物流公司院内存在非法加油点问题,目前经各部门调查核实后,当地将加油装置封存,对相关责任人顶格处罚,并将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烟台栖霞无证加油站违规加油问题,联合执法组已组织专业人员对六台加油机彻底拆除,对加油站储罐内油品全部清空并进行注水处理。在抓好具体问题彻底整改落实的基础上,9月16日省应急厅再次召开专题会议,举一反三,着力建立起长效工作机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云鹤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