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9月19日讯 近期猪肉价格上涨,许多网友直呼“吃不起猪肉了”。作为仅次于猪肉的第二大肉类消费品——鸡肉,其价格和消费有无受到影响呢?

  在济南棋盘社区菜市场,土鸡店老板告诉记者,近期鸡肉价格比以前上涨了一块钱左右,而这一块钱的涨幅对经常购买鸡肉的戴先生来说,并没有太明显的影响。负责小食堂采购工作的王先生也告诉记者,“没有感觉到鸡肉价格有很大的变动。”

  山东作为养禽大省,肉鸡产量位居全国第一。据山东省畜牧协会统计,2018年仅白羽肉鸡的肉产量就达到232.5万吨,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4。随着产能扩大,预计今年山东的肉鸡产量会在去年基础上增加20%—30%。

  “我们在鸡肉的供应上是有保障的,价格也不会有大的大起大落,这个请大家放心。”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畜牧分团团长逯岩表示。“吃鸡”数量有保证,肉质安全方面消费者也大可放心。省畜牧局畜禽产品质量监督处副处长翟国栋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检测数据显示抽检的禽肉全部合格,质量总体上安全可控。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娄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