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学季曲阜这群“蓝衣人”错时执法,中小学生清亮学习无“杂音”

  开学季,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整治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近期共规范校园周边店外经营160余家,疏导流动摊点20余处,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500余起。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学校的协作配合,由局属12个科室、中队的负责人担任“城管副校长”,分别包保城区12所学校的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认真听取校方的意见和建议,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集中行动期间,通过开展错时执法,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时段,定人、定岗进行执勤,确保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的不间断管理。

  加大执法力度,对情节轻微,初次违反者,进行批评教育;对不听劝阻,拒不整改者,充分运用罚款、暂扣、没收等行政处罚手段予以重罚;对暴力抗法者,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陈建国 记者 汪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