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枣庄农民小伙十余年收集几万件老物件,梦想建一个免费收藏馆

  褚夫振是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大明官庄村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而正是这位农民小伙十余年来却收集了几万件的老物件,形态各异的泥罐、锈迹斑斑的子弹袋、还有那早已消失的农耕犁具,这一件件老物件在褚夫振的家中随处可见。

  他的“寻宝之路”始于2008年,起初由于生病的原因褚夫振将收集老物件当成自己的一个打发时间的爱好,然而,随着对这些老物件认识程度的不断深入,他迷上了这项收藏工作。

  从那以后,自己的收藏范围不仅仅局限于这些农耕犁具,而是扩大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如今十余年过去了,他家中已经堆满了大大小小几万件的老物件。

  “当时由于比较爱好这一块,我就出去到民间收藏一些五六十年代的东西,比较有纪念意义。”褚夫振说。

  为了更好的保存这些老物件,褚夫振专门腾出一间房间用来摆放,房间里的货架上和地面上摆满了各类老物件,对于每一件老物件他都是爱不释手。

  他说,这些老物件很多都是自己在民间掏钱购买的。在他眼里,这里的每一样老物件,都有着特殊意义,他的梦想是建一个收藏馆,好更好的保存这些老物件。老物件代表着回忆,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因为它们正是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来,岁月变迁无言的见证者。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