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连续发生三起冒充武警中队或消防救援大队领导实施诈骗的案件,被骗金额巨大。4日晚,嘉祥县公安局发布紧急通报。

  8月5日,嘉祥街道居民张某某被以冒充消防救援队领导让其帮助购买铁床的方式骗走4万元。

  8月27日,嘉祥街道居民王某某被以冒充武警中队领导让其帮助介绍地面硬化施工和购买铁床的方式骗走8万元。

  9月4日,嘉祥县金都花园居民李某某被以冒充消防救援队领导让其帮助介绍地面硬化施工和购买牛肉干的方式骗走24.7万元。

  以上三起诈骗案件,都是诈骗嫌疑人冒充武警或消防救援队领导,先与嘉祥县某一单位工作人员联系,谎称武警中队或消防中队急需采购一批XX军需物资或者路面硬化等工程施工,让其帮助介绍购买或介绍施工队为由诈骗。

  被联系人在没有核实信息真假的情况下,把骗子的电话和需求信息,介绍给自己的亲戚、朋友或同学。骗子随后再诱骗与其联系的受害人,以需要先支付购物定金或施工保证金等为由,让受害人支付一定汇款。

  有时,骗子还会主动向受害人提供所谓的“供货商”号码,让受害人自行与厂商联系。所谓的“供货商”与受害人“谈妥价钱”后,向受害人提供账号以供转账。

  嘉祥警方特别提醒:当前凡是接到自称是XX武警中队或消防救援大队领导的电话,并让其帮助介绍购买军用物资或工程施工的,一律都是诈骗。 部队采购物资或工程施工会履行严格的书面程序,不会轻易与个人或个体商户电话交谈合作,更不会让个人先行垫付资金。切莫相信这种空对空的电话联系和汇款转账方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