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西城老旧小区分批进入燃气设施改造阶段 本月底5个小区完成施工

  黄三角早报8月5日讯(记者 崔立慧 通讯员 张雷) 进入6月份以来,西城地方老旧小区分批进入了燃气设施改造阶段,目前,第一批实施改造的5个小区将在本月底完成施工。

  为消除居民用气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居民用气安全,今年东营区委、区政府将西城地方老旧小区超期使用燃气设施改造列为区级民生实事,由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西城77个小区约1.8万户进行改造,分2019年、2020年两年改造完成。该工程对用户实施户表外移,更换新的燃气管线、燃气报警器和燃气表,区财政每户补贴780元,用户承担400元,剩余资金由燃气公司承担。

  据了解,工程自6月份开始实施以来,第一批改造的凯旋门、华都世纪城、鑫都康城、河滨花园、华炜馨园5个小区2665户正在施工改造中,预计8月底前施工完成;第二批惠都小区、海信天鹅湖、金泰小区、凯泽花园、祥云新居等11个小区3002户计划8月底前开始施工;第三批海信盈城、盛运家园、科教小区等20个小区3808户正在进行前期工程设计,年内计划改造完成9000多户。

  工程自实施以来,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小区居民的积极配合,赢得了居民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