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西部国际会展中心竣工,济南正式踏入“10万平米”一线会展城市行列。今天,记者了解到,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改名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本月中旬将迎来首个展会,为9月即将召开的第八届山东文博会预热。

  网上一份“2019年济南市8月展会日程表”显示,由山东国际会展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运营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3个展会。记者从该公司展览部确认,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于7月中下旬完成更名,目前展馆外墙上的字样还未改动,近期将完成更换。

  随着新展馆建成,济南形成了东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中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和西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业“三驾马车”并列的格局。今后三个展馆如何运营?“新建成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面积大、标准高,一个厅的面积能顶高新馆一层,有些大型展会会优先放到新馆。根据客户需要,有的小型展会、会议比较适合放在舜耕或高新馆。”展览部工作人员说,根据8月展会日程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有科普展、动漫展、艺博会等4个展会,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安排了高新啤酒节、滴滴招聘会、数控机床展等6个中小规模展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则举办家具博览会、新能源汽车展、首届山东旅博会大型展会。其中,8月中旬的家具博览会将是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首秀,安排有4个展厅。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本月正式投用后,济南在全国性的大型展会品牌项目上就具备了一定的竞争力。以8月23日至25日举办的第14届中国(济南)新能源汽车展来说,占据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A、B、C、D、E展馆9个展厅中的5个,展览面积预计有5万多平方米,凸显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超大体量,届时会展中心2417个地下停车位将满足展商、观众的停车需求。

  除了市区会展业“三驾马车”,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内,济南还将建设一个对标“世界一流、中国第一”的国际会展中心,配套总建筑面积近190万平方米,其中国际会展中心规划总建筑面积130万平方米,室内展馆面积达到51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