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今天,CBA山东两强山东西王和青岛国信双星新赛季的小外援人选都有了眉目,山东西王将很可能签下韦恩-塞尔登,而青岛队则有望和杰里安-格兰特签约。两位外援都是实力不俗的猛将,看来新赛季CBA的齐鲁德比,将会是两场颇具看点的较量。

  山东西王男篮在间歇期传来的好消息并不是很多。主力小前锋张春军加盟上海已经被官宣,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也步张春军后尘,即将登陆上海滩。原本已经宣布留队的大外援亚卡尔-桑普森因为获得NBA的合同而离队,前来试训的孙贺男、田嘉夫等球员难以挑起大梁,球队在夏季联赛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满意,上赛季还在CBA赛场令人恐惧的山东队,新赛季的表现恐怕会令人有些胆战心惊了。

  好消息终于在今天传来。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称山东队即将和前NBA球员韦恩-塞尔登签约,双方即将签下的是一份价值350万美元、为期一年的合同,这样一来山东西王新赛季的小外援人选也即将得到确定。

  塞尔登出生于1994年,今年25岁,效力过NBA的鹈鹕、公牛和灰熊等球队。上赛季在NBA,塞尔登场均可以出场19分钟,得到6.9分,而在其整个NBA生涯中,塞尔登场均可以得到7.3分,看得出来,这位山东队即将加盟的新援,实力上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这边山东西王基本搞定了小外援,而同省兄弟青岛国信双星也不含糊。据欧洲媒体报道,前NBA后卫杰里安-格兰特将要和青岛队签约,这位27岁的后卫将会在新赛季站在CBA的赛场上大显身手。

  格兰特的NBA生涯场均可以得到6.1分,同时还有2.9个助攻,上赛季他在魔术队场均可以有15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应该说是有一定的比赛经验的。据报道,此前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也希望得到格兰特,但看上去还是青岛双星队笑到了最后,得到了这名有实力的外援。

  休赛期青岛队动作不小,先是确定吴庆龙担任球队主教练,有和前国手赵大鹏签约,而福建队的超级射手赵泰隆也很可能加盟。看得出来,青岛队新赛季是希望有所作为的,而他们在赛场的表示,也会更加值得期待。

  目前CBA联赛正处在休赛期,各队也在确定外援人选并签约心仪的国内球员。距离新赛季CBA联赛还有一段时间,相信届时得到强援的山东西王和青岛双星,一定可以为山东球迷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尹崇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