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

  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软件在网络上大行其道,

  受到年轻人的追捧

  五花八门的短视频层出不穷。

  近日,在快手平台上出现了一段在莒县拍摄的短视频,该视频上传后,点击量迅速过万,不过视频的一个细节却引起了莒县交警的注意。

  视频出现在名为马某的快手账号上,虽然只有短短的10秒钟,但是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反常。

  据了解,通过视频交警大队发现该驾驶人存在车辆占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违法行为,并且车牌用布子遮挡, 属于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

  交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很快锁定了视频中出现的车辆。并通知这几辆车的车主到交警队说明情况,这几个车主一致表示将车借给了店子集街道一个姓马的朋友。

  随即,马某被传唤至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民警发现他正是视频里出现的其中一名男青年。

  马某到案后承认他为了吸引粉丝,提高点击量,实施了上述违法行为,故意遮挡号牌是因为车辆是借的,害怕暴露车主信息。

  民警调查发现,马某不仅是该快手账号的所有人,而且还是一位刚拿到驾照不满一年的新手。在道路上故意遮挡号牌,并将含有该违法行为内容的视频传到网上,造成了一定的不良社会影响,马某不仅没成为网红反而还要为自己的行为接受法律的惩罚。

  根据规定, 在道路上故意遮挡号牌,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而马某驾驶证还处于实习期,我们在处罚的基础,又对他驾驶证依法予以注销。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拍摄上传视频一定要遵规依法,希望交警的处罚,能让这个青年长个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