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民警夜查,司机说喝酒不开车的道理他懂,结果测出酒驾之后,他还坚称自己是老司机了,心里有数。6月17日,徐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6月15日21点30分 ,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夜查酒驾时,一辆白色面包车在袁大路由东向西驶向交警检查点,行驶到距离检查点一段距离时,先是停下车等了一会儿,等后面的车都陆续通过检查点之后才缓缓的驶向检查的交警。当交警例行检查时,闻到车内有浓烈的酒味,随即对驾驶车辆的男子进行询问,但该男子拒不承认自己喝过酒。

  “白天拉着两个老人去参加了个白事,是他们吃饭的时候喝的酒,我车上酒味才这么大,我是老司机,我都开了这么多年‘白事’车了,喝酒不能开车,这道理我懂。”该驾驶员小声对民警说。为确保该男子没有酒驾行为,民警坚持让男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

  但该男子下车后仍然不肯配合检测,在僵持了十多分钟后,男子见搪塞不过去,最终接受了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为22mg/100ml,属酒后驾驶。

  经询问了解到,驾驶车辆的男子徐某是专门驾驶“白事”车的,当日中午因为跑了一上午的车,而且天气又非常热,便和雇主喝了点酒,晚上结束后拉着两个人回家,没想到遇到交警查车。徐某知道中午的酒气还没散,有可能会测出来,本来想找各种借口让交警放过他,没想到交警一再坚持。驾驶证显示,徐某已经52岁,驾驶经验非常丰富,问及酒驾的危险性时,徐某却称“我是老司机了,我心里有数。”

  6月17日,徐某因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