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枣庄6月17日讯(通讯员 丁露露 记者 秦政)开车超载车辆还暴力抗法,日前,枣庄市台儿庄区的一名驾驶员朱某就因为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6月15日是“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启动日,6月15日凌晨1时许,台儿庄交警大队邳庄中队执勤民警在正常值班时,通过数字警务室巡查发现辖区境内有辆拉水泥大货车疑似超载。民警立即出动警车进行拦截,并在台儿庄区东顺路与台北路十字路口处将这辆大货车成功拦下。

  据现场民警介绍,他们拦下该车后,要求驾驶员要对其进行超载超限检测,但大货车车主朱某非但不予配合,还和执勤民警发生激烈言语冲突。由于朱某迟迟不配合警方工作,民警依法叫来施救车辆对该车进行暂扣,并强制过磅检测。朱某看到此情况,竟然钻到大货车下企图阻碍执法。现场执法民警见朱某的举动危险,将朱某从货车底下拉了出来。但朱某刚从撤下出来后,便突然将一名执勤抱起摔倒在地上,并企图抢夺民警手中的执法记录仪,在抢夺无果后,又脱掉自己的一只鞋朝一名执勤民警头部砸去。

  据悉,由于朱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暴力抗法,严重阻碍了民警执行公务。民警立即拨打110报警,邳庄派出所民警出警后,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朱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目前朱某已因妨害公务罪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