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出狱后不久行窃再次被抓,原是因为为找个媳妇装“富”贷款买车,又因无钱还车贷担心被银行留下不良记录,于是不惜冒险重操旧业又去盗窃。13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便衣侦查大队民警在兰山办事处小岭村一街面将苏某一举抓获。

  苏某,自1999年至今因盗窃被公安、司法机关打击处理过多次,2018年下半年刑满释放。一把年纪的苏某单身一人,身边偶尔结交个女性也常因自己没钱落得不欢而散,于是苏某决定得先让自己“富”起来。他在银行办理了信用卡,然后采用刷卡分期付款的方式贷款买了一辆价值八万元左右的小轿车,在刚结识的女朋友面前装起了有钱人,结果好景不长,银行车贷的催收很快也找到了苏某,为了如期还款,苏某又开始重操旧业实施盗窃,以此来快速偿还银行欠款,苏某一直担心如果不按时还款会被银行留下不良记录而“被逮”,但是对于自己实施的多次盗窃却心存侥幸,觉得不会被抓。

  自今年5月下旬以来,苏某趁凌晨多次潜入市区多个小区,悄悄进入有电梯的楼道,先乘坐电梯到达最顶楼层,然后走楼梯逐层下楼,携带作案工具专门盗窃楼道住户门口的电动车。

  据苏某交代,在盗窃电动车时为了不被发现,一般都会选择没有报警器和不锁大锁的车辆,只锁车头锁而且没有安装报警器的车辆成了苏某的作案目标。仅十多天的时间,苏某就在市区连续作案多起,盗窃各类品牌的电动车10余辆,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苏某已被兰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