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开始了

  你是否积蓄了满满正能量

  迎接新的自己呢?

  一年之计在于晨

  早起的人

  跟随早报君

  来速读昨夜今晨的新闻吧!

威海荣成康得碳谷烂尾威海荣成康得碳谷烂尾

  规划投资500亿,董事长却因犯罪“翻船”

  5月12日晚间,康得集团董事长钟玉因涉嫌犯罪,被张家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今已月余。

  伴随康得帝国陷入资金危机,被钟玉视作其实现“碳纤维全球领导者”理想的康得碳谷项目,亦深陷烂尾泥潭。

  从位于荣成市海湾南路的荣乌高速起点碑出发,驾车一路向西行驶大约4公里,便到达康得碳谷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楼所在地。以此为起点再往西,道路两侧随处可见其延绵不断的工地。

  与此同时,在荣成经济开发区办公楼一楼大厅内,挂在墙上的“2019年市级重点项目挂牌督战表”的月度完成计划栏中,排在第二位的康得碳谷项目被贴上了数面“小蓝旗”。“小蓝旗”标识,代表着未完成月度计划。

  根据官方披露的整体规划,“年产6.6万吨高性能碳纤维”的康得碳谷项目共分五期建设,项目总投资和占地规模分别达到500亿元和6600亩之巨,由康得集团、康得新集团、荣成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

  然而,在实际推进过程中,康得集团承诺的90亿元增资款仅到位2亿元。2019年1月,康得新债务危机被踢爆。随后,康得新股票先被“ST”,后又被“*ST”。

  钟玉曾承认,“大股东康得集团挪用上市公司资金在100亿元以下,主要用于碳纤维项目。”大股东的无钱可投,最终导致了康得碳谷项目烂尾,同时也累及荣成。

  从2017年11月28日项目奠基,到次年2月全面开工,再到今年1月全面停摆,康得碳谷这个超级明星项目,在过去的500天里经历了怎样的浮沉!

山东25所“野鸡大学”曝光山东25所“野鸡大学”曝光

  只看名字难分辨,擦亮眼!

  高考结束,高考生正等待着成绩出炉,或者根据估分物色一些高校。这个关键环节,如果你选错学校,报错志愿,恐怕会遗憾终身!

  日前,媒体公布了全国392所“野鸡大学”,其中25所来自山东。高考生选报志愿可要当心了!

  想了解到底是哪些学校,可登录齐鲁壹点搜索“野鸡大学”>>

  http://www.ql1d.com/news/show/id/10315065.html

济南市文物局:济南市文物局:

  疑似丁宝桢墓考古发掘已开始

  6月16日,济南市文物局通报疑似丁宝桢墓考古工作情况,建设单位已与考古部门签定了古墓葬抢救性考古发掘协议,专业人员已进入工地迅速开展发掘工作。

  不过,该建设项目占地区域是否是丁家林地,该墓葬是否就是丁宝桢墓,还需要下一步的考古发掘和勘探科学证据。

  济南问政暗访农厕改造改完还不如茅坑!

  章丘区长当场表态:非常愧疚

  6月16日,济南电视问政节目《作风监督面对面》进行了新一期的直播。在问政中,章丘普集河沟村村民反映,他们村的农厕改造工程因为改造不到位,又进行了二次返工,还存在不少质量问题,就连改造名单也是弄虚作假,以致于部分村民家的农厕改造后还不如茅坑好用,只能闲置。

  对此,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伟当场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十分不应该,也非常愧疚,下一步将对改厕工作做出系统的推进措施,确保达到群众满意的效果。

屠呦呦团队今日将发布重大科研新突破屠呦呦团队今日将发布重大科研新突破

  据新华社消息,屠呦呦团队将在本月17日公布重大科研突破。屠呦呦作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此前通过提取中药中的青蒿素及其衍生物研制出疟疾特效药、红斑狼疮相关药物。

  另外,研究还证明青蒿素在治疗肿瘤、白血病、类风湿关节炎、多发性硬化、变态反应性疾病等方面也有一些效果。17日屠呦呦团队公布的重大科学突破,或与疟原虫变种有关。

唐山“教科书式老赖”当事人唐山“教科书式老赖”当事人

  诉视频传播者侵权索赔80万

  因在一起车祸后始终拒绝赔偿,唐山肇事者黄淑芬被称为“教科书式老赖”。日前,黄淑芬将新浪微博以及在网上传播相关视频的律师岳屾山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以名誉侵权为由要求对方赔偿40万元损失、30万元精神损害金以及10万元维权成本,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法院将于下周开庭审理该案。

本周高温天天见本周高温天天见

  济南35℃天或将“11连击” 

  高温“持久战”本周仍将继续!从天气预报来看,今起到周末,济南天气晴到多云为主,天气炎热,中暑气象等级高。气温总体起伏不大,暑热难消,35℃天气仍是济南的常客。

  与此同时,我国南方地区却已是暴雨成灾。包括浙江、重庆、贵州、福建、江西等省份在内的8个省份614万人受灾,洪灾已致88人死亡。

  拼多多推出Iphone专场

  热门手机最高降价2811元 

  16日晚,拼多多方面宣布:于17日0时正式启动iPhone专场,多款热门iPhone全线降价,较官方价最高降幅达2811元。网友:拼多多的对手只有昨天的自己!

国乒包揽日本公开赛五冠国乒包揽日本公开赛五冠

  6月16日,2019年乒乓球日本公开赛全部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五项冠军!

  男单冠军:许昕;

  女单冠军:孙颖莎;

  女双冠军:刘诗雯/陈梦;

  男双冠军:樊振东/许昕;

  混双冠军:许昕/朱雨玲!

章子怡改微博名为本名:章子怡改微博名为本名:

  我也是大V了

  6月16日晚,2019微博电影之夜在上海举行。章子怡获得微博最具国际影响力演员荣誉。

  电影之夜现场,章子怡宣布将自己的微博名“稀土部队”改为本名“章子怡”,笑称“我现在也是大V了”。

梳理:陈朋梳理:陈朋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