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先生向记者展示脱落的水泥块。袁先生向记者展示脱落的水泥块。

  “刚躺下眯一会,楼顶就掉东西,差点被砸伤。”近来,桓台的袁先生购买的一套商铺天花板抹灰层突然大面积脱落,险些伤到人。

  6月13日上午9点30分,记者驱车来到位于桓台的新世界装饰材料城,出事的这套商铺在该市场1号楼的东首。记者进入商铺,在袁先生的指引下来到3楼楼梯口,地面和台阶上散落着很多水泥块。天花板的抹灰层出现大面积脱落,其天花板破损面大致呈平行四边形,目测其长度约4米,宽度在1米3左右。

  袁先生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于6月8日下午1点左右,当时他正在三楼的沙发上午睡,刚睡着就听到“轰隆”一声,吓得他睡意全无,发现三楼天花板的抹灰层脱落。事发后,他放在三楼的滑板车和4把烧水壶被砸坏。

  记者现场捡起5块面积相对较小的水泥块,每块厚度约1厘米,掂一掂相当有分量。记者现场走访获悉,该市场建成于2004年,有多家商铺先后出现了上述情况,所幸有惊无险,未伤到人。

  根据淄博市建筑质量安全相关规定,商铺早已超出5年质保期,很难要求开发商赔偿。有律师建议业主与开发商协商处理,否则只能走法律途径。

  (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