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大港公交站附近,一辆奥迪私家车突然起火,途经的6路公交车司机吴纯宇发现后拿起灭火器冲下去灭火,最终将火扑灭,减少了车主的损失。

  6月13日13时10分,驾驶员吴纯宁驾驶6路公交车由天泰体育场发往泰山路方向。13时25分,当车辆行驶至大港站附近时,马路对面一辆黑色奥迪私家车的发动机正冒烟起火,吴纯宁发现后立即停车查看情况。

  当时已经有一位30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在帮忙灭火,但两个灭火器已用完但火势仍未得到控制,仍有大量浓烟不断从发动机盖冒出时,吴纯宁立即将车停在私家车对面,快速打开车门。车上一位女乘客见状立即将放置在前车厢座位处的灭火器拿出来递过去,吴纯宁抄起放置在后门位置的灭火器,快速跑下车,奔向了起火冒烟的私家车。考虑到公交车距离起火车辆较近,为保证车上乘客安全,吴纯宁将灭火器递给303路驾驶员后,又返回车上,将车辆移至安全地带后又立即返回到燃烧的私家车处。直至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后,吴纯宁又继续投入到运行当中。

  回到车上后,吴纯宁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对他说:“我一定要发朋友圈为你点赞,你太棒了!”吴纯宁笑着回应:“举手之劳而已,这是我们每个驾驶员都会去做的。”13日,当得知还有热心乘客特意打来电话表扬。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