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球交通拥堵排行榜出炉 北京排名第三十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美媒称,全球交通拥堵程度持续增加。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6月10日报道,荷兰数字地图供应商通腾导航科技公司公布了关于全球交通拥堵的调查结果,根据2018年的拥堵程度列出了排行榜。

  该指数提供了覆盖56个国家和地区的403个城市的拥堵程度统计数据和信息。

  在巴西圣保罗市的一条主干道上,车辆在晚高峰时段缓慢行驶。(新华社)在巴西圣保罗市的一条主干道上,车辆在晚高峰时段缓慢行驶。(新华社)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在过去十年中,全球交通拥堵持续增加。去年,孟买是地球上交通最拥堵城市,司机在路上预计平均多花费65%的额外时间到达目的地。

  哥伦比亚波哥大排名第二,拥堵率为63%;秘鲁利马排名第三,拥堵率为58%。

  报道称,城市拥堵的一个积极方面是它是经济发达的一个指标。然而,它也对环境造成巨大影响,并且让通勤者花费了大量额外时间。

  日本东京的拥堵程度在全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新华社)日本东京的拥堵程度在全世界排名第二十五位。(新华社)

  根据这份报告,近75%的城市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增加了拥堵水平,只有90个城市出现了可测量的减少。

  中国的重庆在全球拥堵排行榜上位居第十八位、珠海第二十、广州第二十三。北京第三十。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