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晚,第15期《问政山东》节目如期直播。据了解,本期问政再次回头看,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民政厅重返问政舞台。

  4月4日,省农业农村厅接受问政,两个多月过去了,曝光的问题整改得怎么样了?

  对于节目中曝光的农药的乱用乱卖以及农药包装品乱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海洋渔业存在绝户网、病死猪违规处理等问题,省农业农村厅督导组会同当地农业执法部门,对节目中曝光的两家农资店进行了依法查处,没收违法所得。同时枣庄市峄城区连夜组织力量,对丢弃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坑塘进行了全面清理。

  针对济南黑峪村村民反映的喝水难问题,经专家现场勘查,确定了更新和增加放水点的方案,截止5月底,改造工程主体建设已完成,管道系统全部通水。

  针对道路问题,新泰市已于4月11号完成破损路面混凝土硬化施工,硬化路面190米,曹县前刘村也已将影响村民出行的道路修好。针对农村改厕问题,博兴县对全县旱厕改造户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5月底全部完成整改。

  针对病死畜禽处理问题,沂水县连夜将深埋的病死猪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深埋地点定期进行消毒,对北斗星无害化处理有限公司处以5万元罚款,目前涉事的北斗星无害化处理厂已经完全整改合格,恢复正常生产,另外,高密市空冲水村发现的病死猪已于当日送无害化厂处理,同时潍坊市全市拉网式排查病死猪,确保不留死角。

  牟平区委区政府连夜调度相关部门对辖区与养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曝光的养殖户进行严厉查处,威海市也组织连夜开展排查和整治行动,对地笼网全面排查清理并集中销毁。此次专项执法行动,全省沿海七市共查获违法违规渔船70艘,收缴地笼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等违禁渔具2.1万余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范佳 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