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枣庄6月5日讯(记者 秦政)“我们村里有个小孩让摩托车撞了,人跑了。”日前,枣庄市峄城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峄城区阴平镇尚庄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件,驾驶人驾车撞到一名小孩后逃跑。

  据悉,事情发生在5月29日17时许,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经勘查发现,事故发生在一条村村通水泥路,现场并没有留下什么痕迹。据目击者反映,肇事车辆是一辆摩托车,驾驶人带着头盔,将一岁多幼儿碰倒后驾车逃逸。由于距离较远,看不清驾驶人面貌特征,也没看到车牌号,好像没车牌,再没有其他线索。

  办案民警介绍,针对肇事车为摩托车这一仅有的线索,办案民警调取了现场周围在案发时间段的监控视频录像,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人员沿事发地点分别向南、北方向调取监控,一辆从峄城区阴平镇申丰水泥厂驶来的未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纳入了办案民警视线,经查,这两摩托车的行驶轨迹、时间节点与该事故相当吻合。

  为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着便装进入申丰水泥厂调查。因大量职工骑摩托车上下班,厂方一时也无法确定其人。“我们扮成了保安在车棚检查,发现一辆悬挂号牌的二轮摩托车与肇事车辆特征相符。”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在车棚附近进行蹲守,等候车主前来取车。

  5月30日17时许,肇事驾驶人张某(男,46岁,峄城区古邵镇人)下班后进入车棚推车时,蹲守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并起获肇事车辆。

  肇事驾驶人张某对肇事逃逸供认不讳,经过一昼夜的连续奋战,至此,这起逃逸案圆满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