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闫先生反映,他和母亲于6月3日到 淄博玉黛湖景区游玩,期间坐玉黛湖BOBO水上乐园的螺旋滑梯项目从高处向下滑时,两人意外跌落,他的脸部、胳膊、腿部大面积蹭伤,脖子扭伤,他母亲脸部也有少许刮擦。事后,景区工作人员称小刮擦属于正常,赔偿100元医药费。

  闫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6月3日 上午,他带着母亲一同来到玉黛湖景区玩水上项目 。据闫先生介绍,发生跌落事故的项目,需要两个人坐在皮划艇上配合完成,他母亲坐在前方掌控方向,他坐在后方抓住两边的栏杆给予助力,让皮划艇向下滑落。

  “起初这个项目已经玩了3遍,都没有问题,最后大概两点钟的时候,我们想最后再玩一遍,结果快结束的时候,我们突然就翻下去了,当时脸上、胳膊上的皮肤就开始泛红,当时非常吓人,很担心母亲受伤,到现在想想,都有点后怕。”

  不仅如此,就在闫先生在玩这个项目的前10分钟 左右,一对情侣也在相同的位置跌落。“我们在一旁休息的时候,有一对情侣也掉下来,位置跟我们跌落的位置很接近,前后相差也就十分钟的时间。 ”闫先生说,当天发生事故后设备停止运行,他怀疑是设备存在安全隐患。

图片来自景区官方微信图片来自景区官方微信

  事故发生后,他找到项目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查看伤势后表示,小刮擦属于正常。随后,闫先生到附近医院门诊检查,医生表示 ,受伤面积虽然很大,但都是皮外刮擦,脖子被扭伤,建议用碘伏擦拭消炎。

  此后,闫先生再次找到景区工作人员,对方提出提出赔偿100元医药费,同时免费到玉黛湖游玩一次。对此闫先生十分气愤,他表示,作为淄博本地建设比较时间长的景区,在安全上疏忽大意,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游客发生事故,景区却在逃避责任,他对此非常不理解。

  随后,记者通过玉黛湖景区的客服电话联系到一名工作人员,对方称,对于此事并不知情,“这个水上项目不归我们景区管理,是外包出去了还是合作经营,我不清楚,具体事项需要问分管领导。”记者对此拨打对方提供的一名负责人的手机号,均未接听。

  随后,记者联系到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负责人已带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的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正在调查此事。

图片来自景区官方微信图片来自景区官方微信

  资料显示,淄博玉黛湖水上乐园于6月1日开园,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号称是距离市区最近、最方便到达的水上乐园,有海啸造浪、巨型原始风格水寨、超级大喇叭滑道、急速螺旋滑梯等项目。

  夏季是旅游的旺季,也是玩水的季节,不少景区为吸引游客,今年以来淄博多家水上乐园开始运营,记者提醒,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醒水上乐园经营者,要把安全放在首位,防范事故发生。

  该事件是游客操作不当还是设备存在安全隐患?水上项目与玉黛湖的关系如何?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是什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将继续关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