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6月6日讯(记者 何则伟)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世界认可日,主题为“认可:促进供应链提升价值”,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在济南举行省直有关部门纪念“世界认可日”认证工作座谈会,闪电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山东共获得各类认证证书150180张,占全国认证数量的6.9%,比2018年底增长13464张,认证证书总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认证机构情况

  认证机构情况

  在国家批准的530家认证机构中,在山东设有机构的共有74家。其中,注册地在山东的认证机构有20家,在山东设立子公司、分公司的有54家。国家批准的530家认证机构中大多数在山东开展了认证业务。外资认证机构在山东开展认证业务的有48家。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截止到目前,我省共获得各类认证证书150180张。占全国认证数量的6.9%,比2018年底增长13464张,认证证书总量位列全国第四位。

  管理体系认证情况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截至目前,我省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达到80786张,占全国的7.7%;其中,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证书39218张,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证书17821张,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有效证书15774张,能源管理体系有效证书434张。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位居江苏省、广东省、浙江省之后位列全国第四位;其中,青岛、济南、烟台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数量分别占全省20.47%、12.43%、9.69%,位居全省前三位。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