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我省将投资兴建6条高速公路,其中包括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该段高速公路将与济宁正在筹建的新机场高速公路实现贯通,项目建成后济宁继京台高速、济徐高速公路后又将新增一条南北交通线。

  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起自济南市长清区,向南经宁阳县,止于济宁新机场。路线全长约88公里。济宁正在筹建的新机场高速起点位于济宁市兖州区新驿镇,途经兖州区、高新区、邹城市、微山县,在两城镇南与在建的枣菏高速联网,路线全长58.912公里。根据规划,济南至微山高速济南至济宁新机场段将与济宁市正在筹建的新机场高速实现贯通。

  为尽快开工建设济宁新机场高速,济宁市交通环建设指挥部正在加快办理前期审批手续,工程前期支持性文件共20项,目前已经办结14项,其他支持性报告已完成编制,正按程序报批。

  2月27日,济宁市政府与山东高速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济南至微山高速公路济宁新机场至枣菏高速段高速公路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