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不怕贼来偷,就怕贼惦记,更可怕的是贼还是高薪请来的员工。身外之财不可贪,贪了让你加倍还。一念之差,受人敬仰的高薪“内行”变 成万人唾弃的罪恶“内鬼”,将受到法律制裁。

  6月4日,记者从开发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山后初家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负责人报警称,其在核对公司钢材数量的时候,发 现少了200公斤的废料,其中有体积较大必须依靠机械才能运输的材料,因为这种废料需要集中回收,数量不符将自负损失,工地负责人赶忙报了警 。

  接警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能吊起大重量钢材废料的机械并不多,工地上的一辆大型吊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大型吊车作为工程设备,专业性强,目 标大,必须是专业人员才能驾驶。民警经过进一步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是该工地员工李某。经讯问,李某对盗窃钢材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李某称,他是该工地的替班司机,因为驾驶技术高超,是工地高薪聘请来的。他到工地后,发现工地上的废料都堆积到一起,关键是无人看管,就 想捞点外快,利用上下班的时机,将小块钢材偷偷装到摩托车上,一点一点地运出去,偷运多次一直没有人发现。之后李某胆子越来越大,他利用给 吊车加油维修的机会,将大块的钢材直接用吊车运出工地,附近的工人还以为李某是在正常工作,李某就这样光明正大地将钢材偷出工地。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开发区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警方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想通过歪门邪道,投机取巧发家致富的,必将行而不远 。切不可因一时贪念,触碰法律底线,走上犯罪的道路。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