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首届大会青岛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看点抢先看

  齐鲁网6月4日讯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10-1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

  看点一:陈冯富珍出任健康大会主席 世卫组织等合作支持

  本届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陈冯富珍博士出任健康大会主席。届时,将邀请各国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健康相关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工业界、企业家、投资家和知名科学家等嘉宾,就健康相关领域的话题进行广泛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医疗保障局、中国工程院、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9部委为支持单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为合作机构。

  看点二:28场分论坛精彩纷呈 2000多位大咖青岛参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会议框架为:大会开幕式、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含90个大健康创新项目)、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

  目前已有243名重要嘉宾完成参会注册,包括多国前政要、院士、卫生部长、国际组织的官员等。此外,学术领域的主持人和演讲嘉宾,创新和健康领域的企业家、投资家和科学家也将作为重要嘉宾出席。目前,参会代表包括各省市、各领域的政策决策者、企业代表以及各大高校、各大研究机构的学者等,预计将有2000多人参会。

  看点三:220家企业参展 医疗健康领域最新成果将亮相

  招商招展方面,2万平方米的展区已全部招满,目前约有220家企业参展。大会还将举行中外卫生部长与企业家对话、欢迎晚宴及多个签约仪式。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亮点之一,全球健康博览会拥有2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民生医疗保健、康复养老问题,尤其值得市民关注。届时,绿色食品、保健品、便携式可穿戴设备都将亮相展会,疾病互助联盟、健康公益基金等公益项目也将引入其中。

  来博览会观展的专业人士及广大民众,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与健康领域最新知识,解决关于健康问题的疑惑,还可以体验最新健康设备,亲身感受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生活。以普惠全民为目标,全球健康博览会将免费面向民众开放,欢迎大家预约参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设置了山东展馆,邀请11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养健康及养老产业等多个领域,着力打造具有顶级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展示平台,充分展示大健康领域的全产业链结构,积极创造产业范畴内和跨界运营的合作商机。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揭一介绍,本次大会的特色在于,融合“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内涵丰富,规格较高。大会将搭建国内首个政商对话、产学结合的大健康领域顶层对话平台,汇聚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促进官学商研顶层建筑进行深度交流,加快推动大健康领域政策落地,促进生产力的进一步解放,协力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