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郊宾馆举行发布会,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山东省筹备工作有关情况。

  据介绍,山东省政府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联合主办这次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搭建起卫生健康领城政商结合、务实合作的综合性平台,对共同应对健康领域挑战,推动健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发挥重要作用。

  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举办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作为大会的举办地,青岛市全力以赴,建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联席会议机制,与大会组委会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大会筹备工作落地落实。

  目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都已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建立机制。省直部门与青岛市建立了联系对接机制,相关部门分别明确1名厅级领导和处级联络员,及时与青岛市沟通对接。青岛市成立了7个工作组,并参照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模式建立了晨会制度,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5月27日起,青岛市已与组委会合署办公。

  二是制订方案。目前,有关领导人和重要来宾出席活动、会务保障、嘉宾接待、安保、宣传、应急、嘉宾会外活动等各项方案均已制订,并根据情况变化及时动态调整。

  三是扩大宣传,截至目前,已有78家媒体185名记者注册。四是积极招商,在由我省负责招展组织的山东馆中,共有15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馆总面积2万平方米。大会期间,拟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506亿元,其中外资3.65亿美元。五是优化环境,青岛市持续开展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不断完善城市综合功能,以更高标准提高绿化美化亮化水平,城市环境品质得到进一步提升。

  随着会期临近,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筹备工作也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时期。下一步,将在过去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梳理细化、逐项落实,确保大会取得预期成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