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2019年高考的到来、保障广大高考生顺利出行,青岛公交1路今年将继续推出“高考服务专线”,接送广大考生及陪考家属。今年1路高考专线进行了服务升级,除每车次都将配备“高考专属”志愿者外,还将根据端午节与高考时间重合这一特点开展特色车厢服务,随车配备考试应急袋。

  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朱丕泉介绍,1路高考专车将分别在7日、8日早晨7:40发出,沿途接送旅游学校考点的考生及陪考家属。根据往年经验,每部高考专车内都设有考生应急袋,袋内装有2B铅笔、橡皮等应急物品。“今年公司加大了对随车志愿服务人员的培训,特地挑选了日常工作中较为突出的人员随车进行志愿服务,高考前两天,分公司还将组织人员对高考专车进行严格消毒,并派专人在站头提示考生带好准考证等随身物品。”

  此外,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与高考时间重叠,市南巴士一分公司还在车内配备了便携式保温箱,为广大考生及陪考家属免费送上热粽子等传统节庆食物,祝福考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