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记者从淄博市公安局获悉,6月3日至7月2日,淄博市公安局将在在全市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2起,冻结涉案账号1774个,冻结涉案资金3129万元。

  据民警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青年学生、外来务工人员、企业财务人员、妇女老人等重点群体成为犯罪分子首选的诈骗目标,兼职刷单、办理信用卡、网络购物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手段不断翻新。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就是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骗意识,普及防骗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技能。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5名,同比分别上升175%、190%,通过止付平台成功止付涉案账号453个,止付资金380余万元,冻结涉案账号1774个,冻结涉案资金3129万元。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