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高温“火力”全开 后天达到鼎盛

  3日,潍坊市晴空万里,在四五级偏南风助力下,气温扶摇直上,最高气温大都在35度以上,较昨天升高了4度左右。未来三天,多云天气为主,暖气团稳扎稳打,潍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三天的最高气温均在35度或以上,其中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

  热度升级,3日,就连温度最低的早晨也将渐渐不再让人感到凉意,未来两天最低气温将攀升到20℃以上。未来三天,多云天气为主,暖气团稳扎稳打,潍坊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三天的最高气温均在35度或以上,其中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

  本轮高温以干热的形式呈现,午后地表温度可达50到60度,大家高温时段尽量减少外出,出行需注意补水防晒,以免引发中暑。

  本周将迎来端午假期,还有备受关注的高考。总的来说,今年端午假期和高考期间的天气还是挺给力的。

  眼下正是各地小麦的收获关键期,提醒麦农们需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已成熟的冬小麦,同时关注临近预报,如果将有短时大风、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可考虑提前收获小麦,以尽量减少损失。

  短期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明天,天气多云间阴,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5℃。森林火险5级,极度危险。

  4日,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6℃。

  5日,天气多云转阴,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