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查获水客走私入境化妆品。(宋敬君 摄)青岛海关查获水客走私入境化妆品。(宋敬君 摄)

  青岛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宿文婷 王宁) 近日,青岛海关开展专项行动,打掉多个水客走私团伙,刑事立案2起,现场查获韩国知名品牌化妆品1753余套(件)、高档洋酒32瓶、烟弹77条、香烟65条,案值约560万元。

海关缉私警察展示查扣的走私化妆品。(宋敬君 摄)海关缉私警察展示查扣的走私化妆品。(宋敬君 摄)

  前期,青岛海关经过缜密经营分析,发现山东口岸王某某、史某某等人存在走私进口化妆品、烟酒等货物嫌疑。5月8日,该关出动70余名缉私警察,在地方公安部门配合下,当场抓获参与走私的犯罪嫌疑人37人,对其中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举摧毁3个通过中韩海运航线走私进口韩国化妆品、烟酒的犯罪团伙。

海关关警员清点查扣的走私化妆品。(宋敬君 摄)海关关警员清点查扣的走私化妆品。(宋敬君 摄)

  初步查明,部分不法分子为牟取暴利,通过人身夹藏、“蚂蚁搬家”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将高档化妆品走私进境。走私化妆品来源不明、真假难辨,给消费者使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