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救命萝卜”2岁孩子唐一轩的病情,时刻牵动着广大网友的心。当得知孩子急缺血小板,爱心人士踊跃献血,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

  唐一轩的爸爸唐绍龙告诉记者,由于骨髓移植的原因,现在孩子需要的是AB 型血,不再是A型血了。

  今天上午10点,济南爱心市民张女士和马先生来到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希望能帮到2岁的唐一轩,但因为张女士身体状态不是最好,马先生早饭又过于油腻,献血都没有成功。临走前,张女士还塞给唐绍龙200块钱。

  张女士说:“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能帮一点就帮一点,我觉得谁都有用人的时候,我刚刚看见,我能帮上一点,没想太多,就过来了。”

  马先生则表示,因为专业知识匮乏,没能献血,有点遗憾。希望孩子早日康复,健康成长,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他的人。

  唐绍龙说:“昨天下午就有五六个爱心人士打来电话,如果孩子需要,随时可以过来献血,虽然今天上午两位爱心人士献血不成功,他们这种爱心精神,真得挺让我感动。”

  唐绍龙告诉记者,血是昨天找大夫借的,必须还给人家。记者了解到,目前,唐一轩身上多处有出血点,精神状态也不好,希望大家奉献爱心,积极献血,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如果您是AB型血,希望帮助这个两岁的孩子,请拨打唐绍龙电话15275115192,微信同号。

  新闻链接:捐献血小板和全血有什么区别?

  捐献血小板是捐献成分血的一种。成分血的捐献包括红细胞、血小板、血浆等,其中捐献血小板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献血类型。而我们平时所说的献血基本上指的是捐献“全血”,即血液的全部成分,200ml,300ml或者400ml,全部抽出来。 最直观的答案是颜色上的区别:献全血所采集的血液是红色的,而捐献血小板所采集的血液是黄色的。

  相关新闻:

  [救命萝卜 温暖继续]唐绍龙采集骨髓 儿子小一轩开始做移植

  “救命萝卜”筹款60余万元 唐绍龙:给所有好心人鞠一躬

  闪电新闻记者 刘金旺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