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连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围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在团员青年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在济南,济南一中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济南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215名新团员与老团员一起面对鲜红的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新入团的团员一起向邓恩铭塑像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记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接受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泰安,“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青年担当”电视栏目集中宣传报道为泰安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代表,传承“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泰山“挑山工”精神,同时组织开展传承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少先队训练营活动,激励少先队员积极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在烟台,青年志愿者仙境海岸服务队成立。服务队由驻烟高校690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每年4月下旬至10月下旬将清洁海岸、文明出游、旅游推广、道路指引等志愿服务内容纳入日常服务范围,展示文明城市形象和新时代烟台青年风采。

  青岛、淄博、日照、临沂、东营、济宁等地团组织开展青年篮球比赛、大学生足球联赛、青年马拉松等活动,集中展现新时代山东青年风采。

  (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