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烟台高速公路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拥堵

  五一假期烟台高速公路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拥堵

  五一假期烟台高速公路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拥堵

  胶东在线5月4日讯(记者 侯嘉伟)五一假期期间全市高速车流总量达71.58万辆次,为预防交通事故,保障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烟台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在岗在位不间断巡逻,确保了全市高速公路未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高速公路交通安保工作。

  假期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行经高速境内的车流量较大,为了保证路面通行秩序,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安排警力每天在重点收费站口维护交通秩序,在滚滚车流中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过,同时加强节前返程高峰和节后回程高峰等重点时段、重要点段交通流量信息研判,及时掌握辖区天气、车流量、通行秩序、交通事故等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之间的联勤联动,提前做好各类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快速预警应对恶劣天气,快速指挥疏导交通拥堵,快速处理撤离事故现场,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畅通。

  节日期间,烟台高速交警支队严格落实勤务制度,加强对重要交通节点的安全检查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各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口根据交通流量、违法、事故特点每日安排勤务不少于8小时,最大限度把警力和装备投放到路面,强化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源头隐患排查,加强对过往车辆特别是客运车辆和小型面包车的检查、登记力度,严查客车超员、违规载货、逆行、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努力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畅行中国,交警同行”,是坚守,也是职责所在,节日期间,全体民警、辅警牢记宗旨使命,日夜值守,保平安、保畅通、为民服务。5月3日,福山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男子骑共享单车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将其拦下后了解到,该男子由于身无分文无法购买车票,准备骑行去青岛投奔亲属。由于路线不熟,男子按照路边导航提示牌一路将车子骑上了高速公路。得知情况后,民警自掏腰包给男子买好回家的车票。4日,男子亲属打来电话称其已平安到达,并对烟台高速交警的暖心救助表示了感谢。当日10时许,福山大队民警救助抛锚大客车,将30余名由江苏来烟旅游的乘客成功转运,赢得了驾驶员及车上乘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