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假期的喜悦当中时,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仍坚守在岗位上默默付出。5月3日下午,在聊城城北站前街北首,一辆面包车坠入南水北调河中,由于河水太深,面包车一时无法找到。

  特战救援队聊城分队队员小米接到求助后,立即通知其他队员赶往现场。特战救援队聊城分队队员浩子、未来星、小米、卡卡、独狼等带上潜水装备、船只等救援物资立即前往现场。

  队员们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水域进行了了解,发现水深有四五米,水流流速很急,给救援增加不少难度。队员们了解到,面包车坠河时,车内的人员已经平安上岸,只有车在水里。

  救援队队员驾驶冲锋舟,用探杆在事发水域附近寻找面包车。此时从濮阳参加联合训练回来的四名队员也带来其他装备加入到救援中,队员浩子和小米对车辆进行水下定位,经过半个小时寻找,最终确定了车辆的位置。待吊车赶到现场后,队员蓝鲨身穿潜水设备潜入四米多深的河水中,带着绳索对车辆进行固定。

  经过紧张救援,5月3日下午5时40分,大家合力将坠河的面包车打捞上岸。记者了解到,本次参与打捞救援的特战救援队聊城分队共出动队员12人,出动车辆8辆,船只2艘,潜水装备2套。参加救援任务的队员分别为独狼 、 蓝鲨 、 浩子 、未来星、小米、 作战 、阿布 、天命 、南海、战狼 、卡卡 、海螺。

  当面包车被打捞上岸时,面包车主一再感谢,并邀请救援队员们去吃饭。面对车主的好意,救援队员们婉言谢绝了。“特战救援‘救’在您身边,我们是公益组织、义务救援,只要有需要,我们定会全力以赴。”特战救援队聊城分队的队员表示,他们24小时全国免费救援电话是400-1020-995,只要接到求助,他们会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