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李师胜 王杰 实习生 贾奥晴)11日上午,万众期待的2019年齐鲁春季车展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迎来上半年山东汽车市场销售开门红。

  11日上午9时,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外彩旗飞扬,人头攒动,三处车展入口处排起长龙,持电子票或纸质门票的市民们等待入场。

▲不少车展的展位上都打起了“减税”等优惠措施。本报记者周青先 摄▲不少车展的展位上都打起了“减税”等优惠措施。本报记者周青先 摄

  为了保证观展秩序,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外工业南路、舜华路路口均有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尽管还是工作日,但火爆程度远远超乎预期。”车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车展首日,有万余车友前来车展看车、订车,这与各大车商打出的巨大优惠分不开。

  “早就相中了一款车,听说优惠很大,就专门奔着车展来了。”在吉利展厅,市民王先生相中了一款嘉际旅行车,销售人员热情地为其讲解相关的优惠幅度。“我有购买意向的几个牌子都来参加车展了,今天逛完这一圈,基本上就能搞定了。”王先生表示,聚集了数十个品牌、上百款车型的齐鲁春季车展为购车、选车提供了更便捷的选择。

  同往年一样,优惠仍然是本次车展的主题。“购置税全免”“直降5万”“0利息”等标语随处可见。“每年的齐鲁车展我们都会拿出最大的优惠,因为这是我们冲击上半年销量的最佳时机,也是我们对山东市场的诚意和重视。”银座别克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车展上别克主打车系均基本降价5万元,可谓巨大优惠。

  除了直观的降价促销,不少经销商和厂家还打起了0首付、超低首付和免息贷款的促销策略。“一成首付,两年免息”“零首付开回家”等标语让人蠢蠢欲动。“现在购车的人群越来越年轻化,他们手头储蓄有限,更能接受贷款买车,我们针对年轻一族量身定制了这样的促销策略。”一汽奔腾展厅内相关负责人介绍,首付最低的一款车型只需要几千元便可以开走。

  车展首日豪华车展厅内人气爆棚。“一成首付开奔驰,首付3.5万”“优惠5万”等促销广告在豪华车展厅内随处可见,面对奔驰、领克、凯迪拉克、林肯、沃尔沃、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品牌的高额优惠攻势,不少消费者纷纷驻足。

  此外,一站式、多业态联动的服务模式也是本届车展的一大亮点,银行、房展、汽车后市场、零售等多行业为车友提供多方位服务。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济南市高新区税务部门也在高新展馆外,为前来观展的车主和“准车主”们提供车辆购置税等相关资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