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李志刚) 4月11日,“2019泉城(济南)马拉松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奥体中心召开。会上透露,2019年泉城(济南)马拉松开赛时间拟定于11月3日,参赛总人数约2万人。

11日下午,参与发布会的30名跑友十分兴奋。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11日下午,参与发布会的30名跑友十分兴奋。 本报记者 陈文进 摄

  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体育局承办的首届济南国际马拉松赛事,将按照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标准筹备,赛事名称为“泉城(济南)马拉松”。此前,在对赛事运营服务公开招投标的过程中,共有国内25家专业赛事运营机构积极响应。经依法依规公开招投标,以及激烈角逐后,智美体育赛事营运(浙江)有限公司、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众报业(集团)广告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获得赛事项目2019-2021年首期3年运营权。

  2019年泉城(济南)马拉松开赛时间拟定于11月3日,比赛项目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首届参赛总人数约2万人,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约6000人;前期投入预算总计约3100万元,其中奖金总额不少于50万元。目前,赛事运营单位正按照“桯示济南风景和文化、原则进行赛道策划,最终将以中国田径协会勘察丈量后的线路为准。

  济南作为省会城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将坚持“新起点、高标准、高品质”腔办赛原则,努力将泉城(济南)马拉松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品牌赛事,全面提升济南的国内、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发挥马拉松赛事对拉动区域经济增长的综合作用。首届泉城(济南)马拉松将争创国家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三年成为田协金牌赛事,最终打造成为国际级品牌赛事。

  济南市体育局以及中标运营方智美体育集团、山东泰山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大众报业集团齐鲁晚报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驻济的中央、省市级主流新闻媒体,以及驻济各大跑团的知名跑友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