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4月9日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徐鹏龙、张成朋、赵永一、张帅、康荣臻5位英烈已经魂归故里,他们点燃的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给予家乡人民强大的精神力量。

  在临沂费县大青山革命烈士陵园,长眠着500多位烈士,徐鹏龙是他们中唯一一位在和平年代牺牲的。今天,在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工作的“哥哥、姐姐”们又来看望他。

  临沂费县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王向楠说:“我们是英雄的守护者,也是英雄事迹的传播者,徐鹏龙弟弟为人民赴汤蹈火,我们作为红色基因、沂蒙精神的传播者,一定要让更多人了解英雄事迹,把他的精神传承下去。”

  临沂费县大青山党性教育基地讲解员侯甜甜说:“让更多的群众去学习烈士们的精神,也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临沂罗庄区武装部是赵永一烈士服预备役时曾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这几天,人武部干部职工自发聚集起来,缅怀英雄,汲取力量。

  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武装部训练基地主任沈庆虎介绍:“赵永一和张帅同志,是我们2017年9月输送的新兵,有战斗就会有牺牲,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两位烈士的遗愿,不忘初心,敢于担当,为祖国输送更优秀的兵源。”

  临沂市罗庄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武光伟说:“我们作为革命军人,烈士的家乡人,应该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请党中央放心,请人民放心。”

  在张成朋烈士家乡滨州邹平市孙镇,当地机关干部邀请英烈生前的战友刘荣基来作报告。刘荣基深情追忆与张成朋同入伍,同训练,共成长,结下的深厚战友情。

  张成朋烈士的同学刘荣基说:“他的这种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有韧劲、有坚持,力争做出一份事业,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