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3月4日讯 3月4日下午,山东省体育中心对体育场北广场进行了重新规划,将毽球羽毛球场地搬迁至悦动城西广场,同时设置了400余处停车位。“这是我们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服务全民健身质量的一项新举措。”省体育中心负责人表示。

  由于省体育中心处于济南市中心区域,老旧小区多、商场商户多,停车难成为了周边市民的“心病”。

  省体育中心物业保卫部管清武说,开放近5年来,位于体育场北广场的毽球羽毛球场地利用率比较低,改变停车场地不足的局面迫在眉睫。

  经过这一轮规划之后,省体育中心公益场地集中于大院南部,同篮球主题公园、足球主题公园、健身长廊、健身路径等场地一道,增加了集聚效应,健身群众选择的余地更多,极大方便了健身群众的健身需求。

  本次规划后,省体育中心向广大市民免费提供的全民健身共享区域调整为悦动城西侧广场和体育场东南广场,面积较之前也有所增加,场地也相对封闭并且无车辆进出,健身群众的安全更有保障。

  管清武说:“这次场地调整,是综合贯彻消防法、贯穿消防通道、满足应急救援等多项需求的科学规划,也是对济南市政府鼓励公共停车场建设倡议的响应。这次改造后,体育场周边停车场形成了一个出车入车的循环通道,更加方便车辆出入,管理也更加规范。”

  省体育中心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作为济南市面积最大的公益性健身场馆,中心一直将“惠民利民”作为基本遵循,不断提升服务体验和服务品质。下一步,我们将分阶段对搬迁的毽球羽毛球场地铺装塑胶地面并加装灯光,让健身群众能够有更好的健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