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日,鲁南高铁公司组织中国铁路总公司、济南局供电部、济南供电段、青岛供电段、京沪高铁济南维管段、设计院和监理单位专家共26人,对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施工的鲁南高铁接触网首件工程进行验收评估并顺利通过,标志着鲁南高铁日曲段接触网工程施工将全面展开,为把鲁南高铁建设成为样板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鲁南高铁接触网首件位于费县北至蒙山区间第13锚段,2日上午,专家组首先进行了现场验收,对接触网的支柱安装,支柱装配,下锚补偿装置安装,承力索、接触线架设,中心锚结安装,吊弦及吊索安装,电连接安装等施工工艺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核查。在专家组评估总结会上,中铁电化局专业工程师徐新对接触网首件工程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演示汇报。运营单位的专家们针对首件的各个环节工艺同设计进行了充分交流,完成了首件定标的目的。接触网著名专家刘永红、周少喻、侯日根到会并做重要发言。

  鲁南高铁公司副总经理谢戬烨做总结发言,要求中铁电气化局要严格执行“试验先行,样板引路”的质量方针,坚持样板引路不走样,复制首件,全面掀起大干高潮,一次成优,创山东高铁样板工程,给山东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张文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