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首战鲁能凭借费莱尼的进球夺得好彩头,期待出征亚冠也能赢得开门红。新华社发

  中超BIG4联赛发威

  2018中超冠军上海上港、亚军广州恒大,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都是直接获得了晋级2019亚冠小组赛的资格,而联赛季军、足协杯亚军鲁能泰山则是踢了一轮附加赛,在击败了越南河内队之后,才得以获得小组赛的参赛资格。

  考虑到这四支球队的亚冠首轮小组赛分别在3月5日、6日两天进行,在编排2019中超赛程时,中国足协便特意将他们的首轮中超比赛安排在了3月1日开战。结果BIG4还都挺争气,鲁能泰山主场1:0击败了北京人和,新援费莱尼打进新赛季中超首粒进球;广州恒大在大部分时间内少一人的情况下,3:0大胜天津天海;“上海德比”,卫冕冠军上港客场4:0大胜申花;北京国安则是在客场,凭借一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1:0击败了升班马武汉卓尔。现在,广大球迷都盼望着BIG4能将这种强势表现,由中超带到亚冠之中。

  鲁能今日出征亚冠

  首轮亚冠小组赛中超球队的赛程分别是,3月5日,鲁能泰山客场挑战韩国庆南FC,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日本广岛三箭;3月6日,北京国安客战韩国全北现代,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日本川崎前锋。以时间为顺序的话,鲁能泰山的这场比赛是中超BIG4中开场最早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5日18点30分打响。据了解,泰山队一行3月3日出征韩国。

  3月1日,2019中超联赛开战,同样是在这一天,2019韩国K联赛也打响了,鲁能泰山队首轮亚冠小组赛的对手庆南FC在首轮比赛中赢球了,他们主场2:1击败了城南一和。虽然有两名上赛季的绝对主力被中超球队“挖角”,但庆南FC同样买进了大批球员作为补充,其整体实力依然强劲。在庆南“补进”的球员中,有两名外援最为有名,一个是荷兰前锋卡斯泰尼奥,这名身材高大的球员曾经在国际米兰、里斯本竞技等队效力;另一个是英格兰中场穆奇,他曾在水晶宫、卡迪夫城等队踢球。首轮韩国K联赛,卡斯泰尼奥、穆奇均是替补登场,而庆南FC的老外援、日本球员邦本宜裕则是踢满了全场还取得了一粒进球。对于鲁能泰山来说,一场恶战就在眼前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