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下午18点32分,济南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一小伙将铁环卡在生殖器上无法取下。由于情况紧急,小伙立即从长清赶到省立医院救治。可医生也无法摘除铁环,只好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救助,济南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警后赶到现场处置。

  到场后,消防员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该小伙生殖器上套上了一转轴类型的铁环,铁环内壁紧紧箍在生殖器上,外层分三层,中间有滚珠。因为铁环卡在生殖器根部,小伙的生殖器因血液无法循环,水肿严重。同时,消防员发现因操作空间狭小,铁环摘取十分困难。此时,由于铁环已经卡在小伙的生殖器上近5个多小时,其生殖器已肿胀巨大。

  不过,消防人员迅速与医生制定好救援方案后,并立即展开救援:消防员先用手锯将铁环外层锯开,再换磨具将滚珠取出;最后,消防员再用手锯将铁环的最后一层割开。

最终在经过3个小时的打磨后,小伙生殖器上的铁环终于被消防员成功取下。最终在经过3个小时的打磨后,小伙生殖器上的铁环终于被消防员成功取下。

  事后,消防员了解到,小伙为某大学学生。当日中午,他为寻求刺激,将铁环戴上,不慎难以取下。多次尝试无果后,他不得不从长清赶到了省立医院急诊。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杨玉栋,片/消防供图)(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杨玉栋,片/消防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