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3月4日讯 2月27日,2019年济南市“聚力项目建设 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在章丘区会场,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项目现场介绍了章丘区今年的重点项目情况。

  刘天东说,“今天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了项目落地建设竞赛年的号角。”章丘区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以“项目建设年”为主题,全力以赴攻项目,锲而不舍抓产业,以高质量投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据悉,当天开工了1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430亿元,年内完成178亿元。其中:科创项目5个,包括山东新动能创新谷、章丘数字经济产业园、山能智城等,将为齐鲁科创大走廊提供新的有力支撑。产业平台项目5个,包括章丘新旧动能转换区济东智造新城、正中集团章丘产业园、凤凰山工业园装备制造基地等,将成为双招双引、产城融合的创新创业综合体。高端新材料项目3个,包括圣泉酚醛高端复合材料及树脂配套扩产项目、山东东辰瑞森新材料项目等,将有力推动新材料产业高端化、集群化发展。城市更新项目3个,包括枣园街道产业新城、刁镇中小城市建设等,将进一步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文旅项目1个,绣惠古城由中铁文旅投资37亿元,打造成为绣源河40里风貌带的文旅明珠。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章丘区安排区级领导担任施工队长,推行一线工作法,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各个项目早出形象、早见成效。同时,以这次集中开工为契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台账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开创转型跨越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章丘力量。